雲間清玉

累不累,想想丞相几更睡;睡不睡,想想丞相活几岁x(一般凌晨两三点更文)

【玄亮】关于称呼(练笔短打,没头没尾预警)

“朕这一生能遇见孔明,朕不亏!”皇帝半倚在病床上笑得开怀,“私心而论,朕这辈子前半生有云长翼德子龙这帮兄弟,后半辈子有你,这辈子,值了!”


“可是亮也有私心…”诸葛亮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幸好周围没有旁人,“臣遇见陛下的时候才二十七岁,陛下却已过了四十七了,算起来陛下可是见过了臣半辈子的样子,臣却无缘一睹陛下前四十年的光彩……陛下,臣吃亏的。”


床上的人愣了一会儿,随机哈哈大笑起来,笑得整个人都在抖,被子下的骨节一颤一颤的抽抽,直笑到他快喘不上气来,才用手点着诸葛亮的鼻尖,道:“怎么?孔明要同备算这笔账么?哈哈哈哈孔明年幼,恐这账是几辈子也算不清的。”他抚了抚诸葛亮的肩头,“算不清的,要多少年才能算过这二十岁啊……”


我不知道,但我想千年百年,只要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够久,那我们一定可以跨越这二十年的岁月。

诸葛亮在心里默默地想着,呵,千年百年啊,主公,你能不能等等我?


好像听到了他心里的话,刘备笑着歪过头看着他开口:“今日孔明不唤我陛下了可好?”


“陛下?臣…”尚萦绕在方才话中的诸葛亮一惊,脱口就要说出一句“臣不敢。”


却被刘备打断:“我不喜欢你称臣。


诸葛亮张着嘴怔在当地。


却是刘备又摆了摆手,“孔明只当是迁就我这个将死之人的心愿可好?今日,你我不称君臣。你还是唤我主公,或是刘将军,刘使君,怎样都好,只当是我我们初次见面的样子,好不好?”


诸葛亮看着他的主君双唇一张一合,吐出来的字句却仿佛经年岩洞里的水砸在心房里,搅得人内里一阵酸软。思绪仿佛又回到建安十二年的那个午后,也是这样的旭旭和风,这样明朗暖苒的春日,他从帘子后悄悄地睁开眼,看见一个影影绰绰的挺拔身姿。


从那一刻起,他好像就突然决定自己后半生该往何处去了。


那是一种无声的确定,好像一切都未曾改变,可你心底会有一个声音,告诉你,就是他了。


当那个声音一再化为实质,一再试图冲出心口叫嚣着朝眼前人扑去,一再在眼前人的泪水和欢笑中生出长长的喟叹,他便知道,这一生,就再也走不了了。


所以陛下啊,怎么称呼您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您还在我眼前啊……


于是他从善如流:“主公”。


俯首一拜,闪烁的眼眸,颤抖的双手,扶他起身的时候窗外飘进的飞花,除了眼前人斑驳的白发,一切都好像当初我们都还年轻的样子。


所以可以吗?再久一点,再久一点……



后来,人们都忘了,那个在史书里被记载得不苟言笑端方持正的诸葛丞相,和他倚之毕生的昭烈皇帝,他们,都有过年轻的时候啊。

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考完试后的突发脑洞,怕耽搁久了又忘了,先发吧,等闲了再改。

ps.凌晨突然遭遇地震(很轻微不严重的),压根没想跑,回想起来还觉得有些好笑😂

怎么说呢,经历越久,越羡慕玄亮之间的感情,真好。


评论(4)

热度(6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